多數人認為流行性感冒就是「流感」,但流感病毒其實有四種類型。  其中,會影響人類的流感病毒主要有三種:A、B 和 C, D 型流感主要只會影響牛隻。

不同類型的流感
什麼是 A 型流感?
人們公認 A型流感比B型流感更嚴重,其特點是它的亞型菌株,每個季節會產生不同變異。這些類型的天然宿主包括鴨、鵝、水鳥等野鳥,還有一些哺乳類動物,例如豬流感。
根據病毒表面的蛋白質,A 型流感病毒可再細分成各種亞型:18 型血球凝集素亞型 (H) 和11種神經氨酸酶亞型 (N)。當您看到 H 和 N 指稱的流感病毒(例如 H1N1)時,就是這個意思。

什麼是 B 型流感?
B型流感只在人類中發現,一般認為這不會比 A 型嚴重。但在近年來,這個想法逐漸受到挑戰,根據疾病管制署的報告,危險性可能差不多。 B 型流感病毒又分成 B/Yamagata和B/Victoria1兩個譜系。

什麼是 C 型流感?
C 型是最溫和的流感。對多數人來說,這通常只會導致輕微的呼吸道感染。
什麼類型的流感最為嚴重?
通常,人們認為A型比B 型更嚴重。但研究發現,A型和B型流感的發病率與死亡率差不多。C型是最溫和的流感,一般在症狀上和普通的成人感冒差不多。

流感疫苗包含哪些類型的病毒?
每個季節的流感疫苗都會包含 A型病毒,以及一或兩種B型病毒。由於流感病毒變化之大,您必須每年接種疫苗,才能確保自己受到保護。

 

立即購買防護產品

來舒衣物抗菌液-清爽亞麻

來舒衣物消毒劑-清新亞麻

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清爽亞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