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肉眼看不到的病菌其實無所不在,但他們究竟藏匿在哪裡?以下列出一些細菌最常出現的地方,可能會讓您大吃一驚!

辦公室:公用的辦公用品經常吸引一大堆病菌,而且極少人會清潔這些用品。
請自行使用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 (Lysol® Disinfectant Spray) 和來舒®除菌濕紙巾 (Lysol® Disinfecting Wipes)消毒您的工作區,特別是您與其他員工共用的空間。
請確實消毒以下物品:電話、辦公桌空間、電腦鍵盤和滑鼠。

廚房調味罐:我們在家中通常不會注意到,調味罐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之一。根據維吉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rginia) 2008年的研究指出,研究人員測試了30組家庭的居住環境表面,其中約41%的表面含有感冒或流感病毒,在調味罐上,更檢測出100%的陽性反應。
因此,請確實清潔調味罐,這個動作有助於對抗病菌。

飛機:呼吸道病毒和細菌感染很容易在航班中傳播,尤在感冒和流感季節期間,與陌生人近距離接觸,並身處於循環空氣較弱的空間中,即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在登機時,建議使用來舒®除菌濕紙巾消毒座位,包含:椅子扶手、尿布台、窗戶。

牙刷:您每天都會把它放進嘴裡至少兩次,但有沒有想過上面潛伏著病菌?與其討論病菌的藏匿地點,不如想想它們的來源在哪。當您沖馬桶時,細菌和病毒會透過水滴噴射到空氣中,覆蓋在牙刷上。因此沖水前蓋上馬桶蓋,並經常更換牙刷,特別是生病後,將有助於避免在刷牙時吃進細菌。

電影院:在全是陌生人的空間近距離待上至少幾個小時,電影院同樣也是讓病菌找到一個宿主拼命繁殖的地方。有時候,感冒和流感症狀需要幾天才會出現,導致在不知已感冒的情況下,在電影院中讓其他人生病。
因此去觀賞電影時,有機會就要徹底洗手,特別是吃零食的時候,請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及嘴巴。

廚房水槽:雖然可能看起來很乾淨,但其實您的馬桶可能比廚房水槽還要乾淨,因為您可以定期消毒馬桶,但可能不太會用強力水柱沖洗水槽。集水槽中食物殘渣浸泡後,可能會變成滋生細菌的溫床,包括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
同時,試試看使用漂白劑加水稀釋來清洗水槽,這有助於防止細菌傳播。

餐廳:錯誤洗手會讓食物沾染細菌和病毒,更不用說生食或未煮熟的食物,絕對會讓整個廚房暴露細菌中。即使點餐時點了全熟的食物,也無法保證不暴露在風險中。
如果廚房工作人員處理生食後,觸摸您的餐盤或新鮮出爐的食物,您的熟食就有可能遭受污染。請明智地選擇餐廳,並檢查他們的衛生證書。

床單和毛巾:當生病時,雖然床看起來是地球上最舒適的地方,但也可能是病菌的溫床。在沒有宿主的情況下,細菌還是可以在毛巾和床單上存活三到七天。
請每週用熱水,或是洗衣機搭配來舒®衣物抗菌液清潔一次床單,每隔一到三天清洗毛巾一次,並將毛巾掛在乾燥的環境中,多數細菌就會死亡。

醫生診間:您可能不覺得醫生辦公室全都是細菌,但別忘了,您可能與患有傳染病的人共用狹小的空間。無論候診室的椅子、門把、玩具,甚至是醫生的衣服,都有可能遭受污染。因此到醫院看病時,盡量避免接觸共用表面,有機會就要洗手。

 

立即購買防護產品

來舒衣物消毒劑-清新亞麻

來舒抗菌噴霧清潔劑-原野香

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清爽亞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