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您體內的消化系統到居住的家中,細菌可說是無處不在。我們來看看細菌的真面目、傳播方式,以及善用來舒®有助於防止細菌侵襲的方法。
那麼,什麼是細菌? 
細菌是一種微生物,是肉眼看不到的微小活細胞,可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茁壯成長。從體內到家中的表面,以及水或食物等物質,幾乎任何地方都有細菌。

細菌和病毒的差異為何?
病毒是另一種微生物,但不同於細菌的是,除非有人體或動物等活體宿主,否則病毒無法生存。細菌和病毒間另一個差異是,大多數病毒確實會引發疾病,包含最常見的病毒感染包括感冒和流感病毒。

細菌是否對你有害?
有些特定類型的細菌可能對您和家人有害,如果食用或接觸這些有害細菌,您就會感到不適。有害細菌一般稱為病原菌,有可能會引發咽喉炎、葡萄球菌感染及食物中毒等疾病。
雖然有些類型的細菌會讓您感到非常不適,但還有許多其他類型的細菌,例如您可以在優格和消化系統中發現的好菌,都是無害的種類。事實上,許多好菌可以幫助消化及維持身體內外的健康。

有害細菌的傳播方式為何?
細菌傳播方式千變萬化,其中包括:
1. 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例如:握手。
2. 如果有人身體不適,他們可能會在咳嗽或打噴嚏時,釋放出傳播細菌的液體飛沫微粒。
3. 食用受到有害細菌汙染的食物。
4. 在家用品和表面上,特定細菌可以存活數小時;摸到這些表面,即有助於細菌傳播。

家中的細菌
因為您無法用肉眼看到細菌,所以在家中,很容易讓人忽略可能潛藏細菌的地方。不難想像,廚房和浴室是大量潛在有害細菌的最大元兇。研究顯示每平方英寸,平均細菌量排名最高的地方包括馬桶、廚房排水管、廚房海綿、浴缸及廚房水槽。
當然,並非全都是有害細菌,但一些常見的家庭細菌可能會讓您和您家人生病。 包括:
1. 金黃色葡萄球菌 (Staph)
2. 沙門氏菌
3. 大腸桿菌(E. coli)

在適當的營養和環境下,某些細菌每 20 分鐘可完成分裂並繁殖一次,該特性可解釋為什麼接觸有害細菌後,往往會很快出現疾病的症狀。規律且使用正確的清潔和消毒產品可有效地清潔,在保護您家人免受致病細菌侵害方面,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抗菌是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抗菌指的是任何可以破壞細菌,或是抑制細菌生長及繁殖能力的東西。

抗菌產品如何為每個家庭帶來好處?
當您沒有時間時,快速收拾及擦拭表面看起來好像很乾淨美觀。但是,您需要的是徹底清潔家中那些容易堆積細菌的區域,以便確保有害細菌沒有繁殖機會。而這時候就要派上抗菌清潔產品了。 具抗菌特性的清潔產品有助於破壞及抑制細菌生長,為您家人提供額外保護。依指示使用時,來舒®除菌清潔產品可高效殺死家中表面的細菌甚至是99.9%的病毒與多數過敏原。

 

立即購買防護產品

來舒衣物抗菌液-清爽亞麻

來舒衣物消毒劑-清新亞麻

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清爽亞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