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您的寶寶是如此幼小和脆弱,因此盡可能保持家中安全與衛生是非常重要的,儘管這可能讓全職媽媽一天中難能可貴的自由時間變得更少。
您的房子不會自行清潔,因此以下這些房屋清潔技巧將有助於簡化您的家庭清潔工作,能夠確保一位新手媽媽可以在一天中擠出一些「自己的時間」。

1. 安排時間
了解您需要在一周內做完哪些事情才能保持正軌。
如果星期天是您的休息日,那麼請花點時間制定一周的時間表。盡您所能執行時間表,但如果您落後一點也不要感到壓力,這意味著您多花了更多時加把事情做到最好。

妥當安排時間將可以讓您有有更多的空閒時間。

2. 保持觸手可及的地方整潔
當您知道哪些地方最需要清潔時,您就知道家用清潔產品需要放置在哪裡,這樣當您有空閒時間打掃時,就可以將這些地方從清單中剔除。
在每個房間裡放一包來舒除菌濕紙巾,以便進行房屋清潔。當您有空閒時間時,您可以擦拭廚房桌台、櫥櫃、窗台或任何架子。
例如,將一個裝有 Lysol®除菌濕紙巾的容器放在您家的更衣台附近或放在寶寶玩耍玩具地方附近的高台上,以便您隨時準備好與細菌抗爭。快速擦拭然後沖洗,它們都可以再次使用。

3. 盡量減少雜亂
盡量減少家中的雜物是必不可少的房屋清潔技巧,可以提高房屋清潔效率。保持表面和櫃檯盡可能乾淨,這樣您就不用浪費時間四處移物體,還要將其放回原處。如此一來,您就可以使用來舒除菌濕紙巾快速擦拭表面。養成用完東西後收拾好的習慣,把地板上的玩具放置在一個空的洗衣籃裡,這樣可以更快地吸地或拖地。

4. 共同工作
分配工作事項以實現最高效率,一旦嬰兒出生,總會有大量的事情需要處理。讓您的伴侶或孩子共同參與,以確保在很短時間內完成清潔工作。您可以為孩子們分配簡單的工作。例如:撿玩具,或者年紀較大的孩子可以飯後打掃和擦桌子。

5. 與寶寶形影不離
有時您的寶寶只是想待在媽媽身邊,讓自已安心。
當您在做事情時,也可以利用嬰兒背帶將孩子繫在身上,如果你的寶寶喜歡吸塵器的聲音,當然你可以帶著他一起打掃。
將寶寶帶在身邊,不僅能讓寶寶安心,媽媽也能時時刻刻關心寶寶。

 

立即購買防護產品

來舒衣物抗菌液-新爽亞麻

來舒抗菌噴霧清潔劑-原野香

來舒抗菌噴霧清潔劑-清爽亞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