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癢?流鼻涕?經常打噴嚏或咳嗽?沒錯,這表示你有過敏體質。
那麼,什麼是過敏原呢?過敏原是相當微小的顆粒,無所不在,而且通常肉眼看不到。體內將過敏原視為入侵者後,會對其作出反應。從灰塵、霉菌,到花粉和動物毛髮,過敏原的形狀和大小不一,會讓您一年到頭離不開衛生紙。因此來舒®提供一些清潔訣竅。

全年過敏原/冬季過敏原
一般來說,全年過敏原多來自室內。最常見的類型包括灰塵、霉菌,以及寵物的毛髮或皮屑。這些邪惡入侵者會滲透到家中的每個裂縫裡,讓您完全擺脫不了它們的蹤跡。

塵蟎
床墊和寢具就是這些微小怪物茁壯成長的溫床。其糞便和殘留物在空氣中傳播時,就會攻擊您的免疫系統。

霉菌
這種真菌會在黑暗潮濕的地方繁殖,例如地下室和浴室。當霉菌孢子進入空氣中的時候,即會引發過敏症狀。

動物
大多數人不會對動物皮毛過敏,而是對寵物皮屑或唾液中的蛋白質過敏。

春季花粉
樹木、草及雜草產生這些微小顆粒後,若是進入鼻子和喉嚨中,便會讓您的免疫系統無法負荷。

夏季豚草
在春末,大多數的樹木和植物已授粉完畢,便會導致大部分的青草和雜草引發夏季過敏反應,而其中最常見的元兇之一就是豚草。即使所在地區沒有豚草,只要透過風吹,微小碎片也會傳播數百公里降落在您家的門上。

煙霧
夏季空氣污染也會引發喉嚨痛及眼睛發癢。空氣中會因為低風量和高溫會縈繞著污染物,進而呼吸困難。

秋季霉菌
霉菌在秋季更加肆虐,以這種分子混亂狀態來說,潮濕的落葉堆就是絕佳的滋生場所。

避免過敏的清潔訣竅
1. 定期用熱水清洗床單,每 6 到 8 周用吸塵器和蒸汽清洗機清潔床墊。如果您發現其中藏有大量塵蟎和皮屑數量時,千萬別嚇到了。
2. 擦拭廚房表面時,不要只侷限在檯面上,請確保冰箱頂部和櫥櫃表面也已妥善擦拭。
3. 讓吸塵器深入任何可觸及的地方:除了使用吸塵器清掃常用的地毯和地板之外,還要確保別忽略了任何的軟墊表面,也就是沙發、窗簾、枕頭,以及任何其他會吸收濺出液體的材質。如果該材質能夠吸收濺出液體,即可吸收頭髮和灰塵。
4. 使用噴灑法:在房屋四周表面使用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 (Lysol® Disinfectant Spray),藉此除去塵蟎碎片及其他過敏原。
5. 定期幫毛小孩梳毛及洗澡:當狗或貓從室外跑進屋內時,請試著用刷子多梳毛幾次。

 

立即購買防護產品

來舒除菌消臭噴霧-清新花香

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清爽亞麻

來舒抗菌噴霧清潔劑-原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