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午餐盒、外套…放學清點物品時,難保病菌不會與孩子一起回家。
學校盡其所能保持教室和公共區域的清潔和消毒,但每天有這麼多孩子在同一個地方待上幾個小時,細菌必然會滋生。
作為父母或照顧者,您能夠做很多事情來幫助您的孩子及其他同學阻止細菌傳播。以下有一些建議,可以讓孩子在學校盡可能保持健康,並防止細菌搭便車回家傳染給家人。

洗手:不只是為了上完廁所
您已經教過您的孩子上完廁所後要洗手,但可曾想過他們在非上廁所時間多久洗手一次? 經常洗手是最佳控制細菌和幫助預防感冒、流感和其他傳染病傳播的方法。
首先,請確保您的孩子知道如何正確洗手:讓他們使用抗菌肥皂,並雙手揉搓手腕,強調徹底沖洗和乾燥的重要性。
同時,鼓勵您的孩子養成飯後、集體活動和玩耍後洗手的習慣,基本上都是在他們與另一個或多個孩子分享東西過後。

有時候其實可以不分享所有的物品
說道分享...分享對孩子們有好處,但也可能是在交換細菌。在教室裡,細菌會在所有孩子共用的物品上繁殖,例如玩具、美術用品和削鉛筆機。
提醒您的孩子不要與同學分享食物、零食或飲料。飲水機是另一個容易滋生細菌的區域,如果可以,請改用個人水瓶讓孩子帶去學校。 

在疾病爆發前做好事先預防
感冒和流感會在教室裡迅速傳播,如果您及時做好事先預防,將可以避免讓孩子生病。
教育您的孩子咳嗽和打噴嚏要用紙巾遮住,而不是用手。使用正確的工具,如:紙巾和洗手液。讓您的孩子能夠保持健康。
生病時待在家中是十分重要的。他們不僅會將病菌傳染給同學,還可能導致病情加重或延長康復過程。
 

家門口的病菌抗爭
保持健康是一種可以在家裡加強的習慣。作為父母,您可以通過勤奮清潔桌子、檯面和經常接觸的表面(例如:門把手和電燈開關)來對抗細菌的傳播,並針對孩子從學校帶回家的柔軟物品(例如:背包)進行消毒,以防止細菌傳播給家裡的其他人。 

遵循這些健康的抗菌技巧,幫助避免永無止境的校園疾病或可怕的流感。

 

立即購買防護產品

來舒除菌濕紙巾-清新花香

來舒噴霧抗菌清潔劑-清爽亞麻

來舒抗菌噴霧清潔劑-原野香